Tuesday 14 March 2017

雪蘭莪 適耕莊 適經昌 只有遠離商圈才能稍微體會魚米之鄉的純樸


        以一個 網絡炒作 的旅游小鎮來說, 被大量的觀光游客帶來的商機沖刷的後果 ,往往就是為了迎合游客的需求,而 搽姿抹粉;漸漸的令這個小鎮失去了當地該有的原貌與特色,幾近轉變成一個商味特濃的 #商鎮 。

      類似這種如此強大且撕裂式的 社區轉變,雖然甚是令當地居民擔心與害怕. 但也令當地居民 無可奈何 . 其實,無論是對於觀光游客 或 環保份子 或 當地居民來說, 這種轉變乃是無可厚非的事實 。畢竟類似 這類型 原本就 了無生氣、年輕人大量外流的 夕陽小鎮,環居於馬來半島內陸, 隨手拎來, 比比皆是 。



        所以說呀,誰能提出 能替小鎮帶來商機的 #觀光旅游 計劃 ,再怎麼樣也能替小鎮帶來發展的生氣, 重露一線曙光 ;也能讓當地年輕的一代看見小鎮裡未來的展望;這種觀光旅游的大力發展, 更能讓小鎮 “老有所依“ 。

       然而,網絡炒作的成功之後,是不是從此就一帆風順呢? 筆者看來未必. 單憑 小鎮的新鮮感 而吸引游客的手法, 在短期內固然有效. 郤非長遠之計. 趋腥若渴的 #旅客熱潮 , 往往會隨著如雨後春荀般四處冒起的 新鮮感 而四處游動 . 若無法好好的思考游客的 #停駐期 和 #好奇心 , 也無法在 #精神層面與文經特色層面 同時讓游客餵飽喝足的話, 那是無法有效的讓小鎮長遠的走下去,

       至於 要如何強調 #當地文化 / #在地文化 所論及的 文經特色層面的素養與品質。如何加強 #在地的實質內涵,#增強當地的人文底蘊,讓 小鎮 的素質更能向上提升。這就有賴 學者專家們的援手發掘 .

        before that , 只有遠離商圈,才能稍微體會 魚米之鄉 的純樸 。就好像 老鄧來到這間 從沒有人在意過的 在地三大種族 茶室 ;#適經昌 。

**店里賣的 魷魚辣椒 和 炒小蝦 都很新鮮、很好吃( #小眾口味) 。



老鄧游記 開站以來的瀏覽人數
Home Remedies For Wrinkle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