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鄧的旅游書

草稿
每次去旅遊之前, 某位高人就會把當地的各種資料; 好吃的 / 好玩的 / 好看的 / 有歷史的 / 有典故的 / 有特色的 景點 / 美食 / 建築 / 街道特色 ... 包括 歷史背景, 統統編成一本書.

排版
初版


成品


       我們去游玩之前都會細細的詳讀這份資料, 到了當地游玩時, 自然對當地特色多了一份認識與體會. 自然就會明白為甚麼那個招牌是醬掛的? 為甚麼這條叫做 "二奶巷"? 為甚麼當地的魚丸粉叫河喜?那一幢是百年建築/甚麼人住過里面/該注意些甚麼建築特色? 這個市區是因甚麼貿易發展起來的(農/工/礦),為甚麼又沒落了? 了解當地的馬來人文化和華人文化的想法概念上的差異? . . . 等等 .

我們這種旅遊方式, 稱 << 深度之旅 >> .



延伸閱讀


大馬 老鄧游記的旅游筆記<檳城>出版了

       花了几天的時間, 把檳城的美食 文化 街道 歷史 建築文物 等等 編在一本本的冊子里. (大部份都是 道地檳城人的 食評) 當有一天, 我拿著它們走在檳城的街道上, 不必低頭看手機(IPAD), 還能在冊子上塗塗寫寫. 一個字 ; 爽 !!! ..... Read More

      每次計劃去某個地方游玩之前, 我們都會把那個地方的資料搜集清楚. 吃甚麼? 玩甚麼? 為甚麼會有醬的路名? 這幢建築物有怎麼樣的歷史? 當地有甚麼典故? 文化背景 , 歷史故事 , 文物 , 文化 , 飲食 等等 , 把它們統統編成一本書. ... read mo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