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September 2015

吉隆坡 文良港潮州餐室餅家 陪娘娘到潮州饼家却发现古早味福建面 篇2


吉隆坡 文良港潮州餐室餅家  
陪娘娘到潮州饼家却发现古早味福建面

系列篇之二


我來到了。

I am here... 100 years historical restaurant in setapak. Can't wait to try their "self" (home) made HokkianMee. kekekekeeee~

昨晚試吃過潮州月餅之後,今天一大早我就陪著娘娘摸上門來了。


這果然是 100年歷史的老店,我等不及要試他家的自製麵條福建麵


       隱居 文良港的 《潮州餐室餅家》,是一家103年的老字號 。老店的經營本身,就是一段當地潮州人的斷代史

       文良港 《松記餐館》,現稱 《文良港潮州餐室餅家》,以自製手打福建麵+極具風格的炒法 盛名一時。2013年得網絡票選第二名,2014年得網終票選第4名。我弱弱的問老板:為甚麼會跌了?老板很豪氣的回答:跌了好。跌了好。就算給我得第1名,那又怎樣?我還是一樣要做生意,我還是一樣喜歡做餅。唯一不同的是;我的客人少了,我可以慢慢煮給你們吃。 

       是的。有時候,我們并不一定能吃到最好吃的味道,但在老店掌櫃的用心經營下,我們常常吃到的是老板的用心和堅持,也就是最好的用餐感覺

       這盤福建麵的炒法 ,的確別具一格。他們用上新鮮的豬油渣 豬油來伴炒 。雖然說有點不太符合今天的養生觀念,但是那股炒出來的香氣 燒烤味 ,配上老板店里特製的寛扁、特Q、彈力十足的麵條,混成 另一種獨特的福建麵口感 。沒試過,實在不知道山有多高 (小編注:此篇己是2015年之貼,至今是否能保存好味道,有待各位的回饋)

营业时间:星期一~星期六,7:00am~4:00pm .


  《文良港潮州餐室餅家》店里的擺設,相當之傳統“(old style)。老板戲稱,在全馬只有三個分銷點;1在利雙廣場,2oneU3...(我忘記了) 。我笑他:你的月餅醬好賣,做莫不開分店?他笑笑回塘說:我哋做唔切。呢D嘢唔係人手做就唔好食.“ 我頻頻點頭。說得也是。要不然,我也不用千里迢迢,從南部直奔北部,就為了這幾片月餅

下篇介紹 一直被眾人忽視的(店里自製的)花生酥 、芝麻酥 雪白雲片榚  






下篇介紹 一直被眾人忽視的(店里自製的)  花生酥 、芝麻酥 雪白雲片榚  

下一篇

文良港潮州餐室饼家 好吃的芝麻条 篇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