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September 2015

吉隆坡 文良港 潮州餐室餅家(前稱松記餅家) 送我月餅一定要送這個 篇1

要送我月餅 一定要送這個

系列篇之一

      咋聽起來,很好笑咧你。做莫我要送你月餅哦!光是看標題故事的人,難免會在心里浮現這種想法 。也難怪,現在的人過度依賴 instant infos。吃要吃得快過人,走要走得快過人,連看個電子報,也只看標題不看內文。(呵呵呵。我又不小心一竹竿打翻一船人)  先不講這個。

言歸正傳吧。

       這其實是一種讚美詞。要送我月餅,記得要送這個牌子你忘了嗎?我爺爺的那個年代,山長水遠、路途奔陂的,就是為了買一盒只有當地特有的月餅,送給他的客戶。我老媽的那個年代,排隊排幾個小時、從街尾排到街頭再排到店里,就只為了買一包《我來也肉乾》,孝敬老爺(廣東音) 。在當代,一家傳統()餅家,能得到客人 指定 上門首選的稱號,這是多麼大的讚美與肯定

       反觀今天,在市面上充斥著一堆 太甜、太腻、太貴、太容易買到手 的月餅分銷站里,難得有一家 奇葩 式的月餅站,在售賣《文良港梅菜月餅》 。大鄉里出城的老鄧,還是第一次嚐到這股特有的梅菜風味月餅,實在有夠好吃 。不只是 餅皮夠酥、內饀夠味,連這種外酥內軟的感覺,也調配得剛剛好。(等等...我好像還吃到一點點的山楂味,噢,不是!那是紅柿子乾的味道.......我得忍著點) 要不是,我堅守過九不食原則,我可能會把整顆 梅菜月餅 吞下肚

記得,要送我月餅的話,送這個


注:話說 我家怎麼會有這個月餅,該不會是娘娘給我偷溜去 文良港 (三條線>_<¦¦¦)



(小編注:此篇己是2015年之貼,至今是否能保存好味道,有待各位的回饋)

下一篇

 陪娘娘到潮州饼家却发现古早味福建面 篇2


請繼續關注 老鄧游記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