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4 December 2014

霹靂 太平 太平监狱



霹靂 太平 太平监狱

(下文源自《追古思今》,攝影者老鄧)

監獄是個神秘而恐怖的地方。

     太平的監獄卻建在一個環境宜人, 風景優美的山區。其實,當時這個地方非常偏僻。 




     原稱吉林堡(Klian Pauh)的太平,在發現有錫礦后, 而且藏量很大,由1848年起, 便開始大規模的開採。錫礦採光后,就被棄置了。后來留下來的廢址,被辟成了一個鬧市中的公園。
十九世紀中葉,華人移民大量涌入馬來亞當礦工,可以說,華人移民無論到哪裡, 都會把私會黨帶去。


     華人私會黨派,海山幫與義興幫為爭奪太平拿律(Larut)的錫礦場的利益, 而引起兩流血戒斗。英殖民政府不得不派軍鎮壓和調解,此后,更在戒斗區,建設監獄, 來囚禁私會黨與各類罪犯。





     這一座在1879年由英國人建設的監獄, 一百多年來, 萬事雖然起了巨大的變化,然而監獄
原樣的被保留下來,也正好留住太平的歷史。







.      在內安法令廢除之前, 凡是被 內安法令條文下被補的異議人士, 都會被關在 太平附近的 甘文丁 监狱(拘留營) . 在1991年的芧草行動中,林晃升先生、沈慕羽先生、庄迪君校長...人等, 都曾被關在那個地方(陸庭諭老師當年也準備好,但沒有上榜). 


      現在 內安法令 被廢除了, 希望馬來西亞的社會能有更大的言論自由. 

      祈 ~

~ 结 ~


老鄧游記:最多人關注的網頁(看來大家對吃喝玩樂比較有興趣):-) 


以上這些都是我生活的小事記,大家看看就好,不必太過嚴謹看待

用线绕着下一篇

霹靂 太平 亞三古邦 安東咖啡觀光館



老鄧游記 開站以來的瀏覽人數
Home Remedies For Wrinkle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