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 December 2014

細說檳城 汕頭街美食 篇二完

檳島 喬治市 細說檳城 汕頭街美食 篇二完

汕頭街有四大(美食)天王;四果湯 、鴨肉粿汁、卤雞腿、炒粿條。這四道美食各有其支持者,口味也和其他人的不太一樣。













先說說 四果湯吧。四果湯是以白果、紅豆、連子、木耳再配以其他佐料製成的甜湯。(老鄧覺得這道四果湯味道普通,反而是同一家的杏仁湯好喝)杏仁湯,又稱為杏仁茶。如果你喜歡杏仁筏味道,這碗加了南北杏又濃稠到黏喉的杏仁湯就很合你的胃口(聽說聰明的人都愛喝杏仁茶)。

以這四大天王來說,最值得推荐的是 潮州鴨肉粿汁。粿汁乃是一種固體食物(卷狀白色QQ有咬勁),不是液體狀的。老板把預先煮好的粿汁過熱水再過冷河再過熱水,務必把粿汁煮得彈性十足香滑順 口。至於 炒粿條 和 卤雞腿 的味道則見仁見智,不合我口味,搞不好正正是你的那杯茶,也不一定。

話說回頭,這汕頭街的四大天王的客流量,不是一般的人潮多。每一檔的食客都是大排長龍,光是(你想想)每一檔都能把一間(檳城寸土寸金的)店屋買下來私有,你就大概猜到他們的食物有多麼的美味。







~ 2/2 完結 ~
重回檳城主頁, 再重到檳城的另一個地方.

細說檳城



老鄧游記:最多人關注的網頁(看來大家對吃喝玩樂比較有興趣):-) 

以上這些都是我生活的小事記,大家看看就好,不必太過嚴謹看待.


老鄧游記 開站以來的瀏覽人數
Home Remedies For Wrinkle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