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 December 2014

檳城 喬治市 七條路巴剎 碩莪炒


檳城 喬治市 七條路 七條路巴剎
到檳城的馬屎德莱:碩莪炒。




在喬治市的七條路(lebuh Cecil, 喬治市有一、二、三、四、五、六、七、八馬路)上有一個七馬路巴剎,巴剎里有熟食部,熟食部里有很多檔檳城人都在吃的小食(像蝦面RM3.00廣付炒4.00碩娥炒2.00)。

說到碩莪這道食材,我也不太知道是甚麼來滴?我還以為是蛾類的一種:“醬嘔心,吃蝴蠂?“ 我問我家娘子。後來娘子展現谷哥大神的智慧,我才知道碩莪是(鄉下)本地的沙谷磨成粉,煮成糊狀,再把它冷郤後,塑成條型的一種道地食材(美食專家林金城學長也有專欄介紹過)。



由於碩莪的工序繁雜,再加上平淡的沙谷不容易黏上味道,所以 現在己不太有人願意花功夫做這道菜 了。再加上這道菜的賣相不甚討喜,因此也沒有甚麼市場價值(不好賣),但它實實在在是鄉下人家的一道(婆婆homemade)家常菜。



(如圖)這盤配上甜辣醬 和少許豆芽,快炒成型的碩莪炒,的賣相的確不太美觀(不符合市場價值觀)。挾起,初入口時,你先嚐到的是 甜味,多吃几口 辣味 將逐步佔領你的味蕾,然後 碩莪的QQ彈性 剛好把全部的味道中和在一起,一起在你的嘴里跳舞。

這盤碩莪炒,是我來到檳城的馬屎德莱,但并不一定合您的口味。

* 馬屎德莱=must try



~ 结 ~


下一篇

檳城 喬治市 日本新路 煲粥婆




老鄧游記:最多人關注的網頁(看來大家對吃喝玩樂比較有興趣):-) 

以上這些都是我生活的小事記,大家看看就好,不必太過嚴謹看待

老鄧游記 開站以來的瀏覽人數
Home Remedies For Wrinkle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