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December 2013

霹靂 金寶 巴剎夜市 雲吞麵

晚上到金宝的夜间巴刹(小食坊)用晚餐。随意走走,随意看看,只因为这里已经来过很多次了。

先走到apong摊。

“apong,卖晒lo“  咩话?家吓先9点zeh。佢好似7点先开档。 "咁大块面咧?" ,"至尾一件"。无言。趕快買下。

女儿吵说要吃云吞面。我趋前面档探个究竟?! 嗯,面香,pass。面色,pass。云吞的形状,pass。汤色,pass。过冷河,pass。於是,点了两碟。

端上桌的一碟真正的云吞面。

用猪大腿骨和老黄鸡骨各熬三小时制成的汤头里有猪肉云吞(肉色)和蝦肉云吞(淡红色)各三粒。捨棄香喷喷的猪油渣颗粒不用,只用少许猪油"撈"面。咦?竟然没有叉烧?是的。少了甜甜的叉烧肉,让面、汤、云吞,这三者吃起来有(一体)连贯的感觉。
我一碟,女儿一碟。

我正想要呷一口汤吃一颗云吞时,才发现我老婆把六颗云吞和汤头皆吞下肚,一滴也不剩。
可憐的我只好"食斋面"。






* 在 2014年12月, 老鄧回到金寶光顧這檔雲吞面, 發現它們把免洗筷當竹筷重复使用, 筷子上已有斑斑霉印. 已不再光顧這檔口.

下一篇

吉隆坡 康樂花園 黃有福越南小廚


老鄧游記:最多人關注的網頁(看來大家對吃喝玩樂比較有興趣):-) 

以上這些都是我生活的小事記,大家看看就好,不必太過嚴謹看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