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October 2017

吉隆坡 蕉賴 啤律 菜園屋

菜園屋

剛開埠的吉隆坡以華人(華僑)的聚居所為多,以現今的jalan petaling、jalan hslee、隆雪華堂、jalan chowkit、中南區以及 sungai gombak sungai klang 的兩河流域為市中心。當市中心的外來人口愈來愈多,造成就業人口遠超於居住人口,漸漸的造就了幾個周邊聚落的產生,如北部有甲洞kepong、東部有文良港setapak、南部有半山芭pudu、西部有十五碑brick  field (維基)。 由這種地緣發展觀察,可見市中心的人口不能只是以飽和以形容,應該說是人口爆炸。這一群人數龐大的就業人口,在生活相對的穩定之後,無可避免的也把家小帶到就業機會相對有利的吉隆坡。因此,原本三兩個bro打共擠一間劏房的小強為了安排家小不得不在遠離市中心的周邊地區另闢安身之所。

當時的吉隆坡市外圍都是還未被大力開發的不毛之地,尤其是半山芭以南(半山芭,顧名思義此地乃位居半山的芭場)更是大片大片的樹榕芭(廣東話,意橡膠樹園)。當時的華人展現了民族堅韌的特性,在一片片的芭場裡圈地而居。劈材搭屋、引水灌溉、自耕自足,漸漸形成這類以鋅片蓋頂、以木板圍身的 #菜園屋 。
菜園屋區,也稱作木屋區。




老鄧游記 開站以來的瀏覽人數
Home Remedies For Wrinkle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