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1 October 2017

吉隆坡 蕉賴 遠渡重洋傳至南洋的王老吉

年青人,泡cafe滑手機拍美食新鮮。
我們人,泡涼茶鋪喝王老吉降虛火。

       王老吉又名苦茶,一直以來是福建、廣東南僑的土方涼藥。頭暈、牙痛、身體發熱,舉凡只要是死不了人的身體症狀,喝一碗王老吉(1老吉涼茶是中國廣東著名涼茶,於清朝道光年間(約1828年)由廣東鶴山人王澤邦所創。1維基),#包你乜事都冇。王老吉的喝法也很多樣化,苦茶是底湯(真的很苦),針對不同的身體症狀,如感冒、發熱、頭痛等,皆可外加不同成份的藥粉,搭配治療。


        圖中的郤是龜苓膏,2龜苓膏是傳統藥用食品。正統龜苓膏是以受保護動物金錢龜、土茯苓、甘草等中藥材製成凝固的膏狀。龜苓膠一般是黑色的膏狀,似涼粉(仙草),不過有較濃的中藥苦味道,吃時可以加入少許鹽,中醫認為不應加糖。在夏天,龜苓膏冷吃會更美味。(2維基)

       
這兩道食品不知還在中國流行嗎?但在南洋,這兩道食品郤被具有企業眼光與手法的公司保留了下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