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1 July 2015

吉隆坡 陸佑路 超像楊桃的榴槤

今天買到兩粒奇形怪狀的榴槤,長得有點像楊桃 。感覺上老板還有點不想賣給我咧。
話說,我今天到學校外見到一輛囉哩車載滿一籮籮的榴槤。有 名種 貓山王、紅蝦、D24、竹腳 等,更多的是 大芭榴槤 (大芭榴槤、高山榴槤、老樹榴槤 等,都可歸類為 非新式接種栽培法所種得的榴槤)。價錢很親民下,才RM5/公斤。

選大芭榴槤的方法

選大芭榴槤的方法,除了我上篇所寫過的選法之外,另外有一點也是要注意的,就是 ;大芭榴槤的大小以 “比兩手緊握的大小略大“ 為佳 。為何?因為 這類 土生土長的道地榴槤的味道、香氣,自然是超級迷人而且獨特,每一粒都不太一樣。但是它們的榴槤殼特厚,而且愈大顆愈厚重。(這也是這種野榴槤的自我保護的特色之一) 也就是 愈大顆,價格愈高。但內里的果肉不一定會比 小一點 的 好味 。

但,這郤不是一定得遵守的公式。。有些榴槤芭地的榴槤,反而是要愈大粒愈美味。

老板不想賣我

我一眼就看中這一顆 榴槤尾超級香酣的 楊桃look 榴槤 。我向老板說 : " na loi kon ha zi " 老板還故意拿它前面那粒給我 。我再指一指後面那粒,老板才悻悻然的把這粒榴槤給我 。我捧上手,無論是色澤、尖刺、香氣,都不錯下。再多拿兩粒其他果樹的榴槤,秤重埋單,四粒共價 RM23 。

抵唔抵食?食過先話你知。

這顆榴槤,長得有點像楊桃,又長得有點像五瓣花。不懂好吃沒有?偶食過後,再告訴你 。

長得像楊桃的榴槤 。

另一粒,像不像長得有點五瓣花?

比 兩手緊握大一點點的榴槤 較劃算 。

送給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