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2 June 2015

吉隆坡 蕉賴 到文丁買回高山榴槤 吃得爽歪歪


這一堆 山榴槤(後排) 和 兩粒D24(前排左1左2) + 一粒 101 (前排右1)。
今天我到  文 丁  榴槤產地 ,直接把榴槤帶回來。
高山榴槤的味道很奇特,而且一定要買榴槤頭(老爸教的路數)。粒粒都  " 苦 尾 ",老媽吃 山榴槤 吃到讚嘆連連 。
文丁 文丁客家村 相關
http://laodengyouji.blogspot.com/2014/12/200.html


吃 高山榴槤 , 最爽那一刻是 掰開 的那一秒 . 驚喜, 往往連連 . 





我個人比較喜歡 這種 "收水" 了的榴槤。



這粒是D24 . 

表皮的皺紋數 和 黏稠度 成正比 .






選 kampung 榴槤 的經驗分享 (且只適用於kampung榴槤)

首先你要先知道

1留意原產地的kampung 榴槤 大概几時開始從果樹上跌下來? 

       榴槤頭最佳. 甚麼是榴槤頭? 一座榴槤樹芭的開花期至少分成兩期, 有些是三期. 通常第一期的花季所產的榴槤的味道最好(視品種而定) .

2連續至少三天是晴天. 

       如果是連續雨天時,果樹會吸收過多的水份, 果肉將會變得稀稀的.

3去原產地買. 

       文丁的芭地, 多是祖傳. 属於早上撿,下午賣, 新鮮的榴槤.

4看榴槤椗. 

       當天早上才從榴槤樹上掉下來的榴槤的椗的橫接面是属於淺青色. 隔一天, 即變成棕色. 極易辨認.

5看榴槤表面有沒有黑印(虫印). 

       如果在榴槤表面上有一個小小的爛刺或黑印, 我們叫虫洞. 即表示榴槤在結果肉時, 有其中一瓣被虫蛀過了. 

6不要太儘信販子的介紹. 

       沉思片刻, 看好好要買几粒. 不要買太多.

7雙手捧著榴槤的頭尾.

8輕輕的搖搖,試看里面有沒有撞擊感. 

9嗅嗅榴槤尾. 

10問價錢. 


*這几張圖片將會永久收錄在 "純分享又沒有廣告收益" 的 老鄧游記 里 .

文丁 文丁客家村 相關 

健康飲食

榴槤属於高熱量、高糖份的水果,宜淺嚐,且儘量不配搭其他高熱量、高糖份的飲料一齊享用;如烈酒、紅酒、beer、可樂 等 。

祝 君 愉 快 。


下一篇

柔佛州 邊佳蘭 人稱四灣島的環保議題 篇9



老鄧游記 開站以來的瀏覽人數
Home Remedies For Wrinkle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