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9 June 2015

沙巴 蘭瑙 下山往亞庇的途中遇見好吃到伸手不見五指的碳燒山豬肉


沙巴 蘭瑙 下山往亞庇的途中 

遇見好吃到伸手不見五指的碳燒山豬肉


       經友人黃老大強力推荐,據說在蘭瑙下山往亞庇的方向有家 碳燒烤山豬肉 的華人店 。不巧這家華人碳燒烤山豬肉的華人店沒有開,我們另覓得一家 卡達山兩夫婦 携手經營的碳燒烤山豬肉店 。馬上停車嚐鮮 。也為了確定這是山豬肉 而不是普通的豬肉,我們連豬皮也吃下去。果然,豬皮硬到好像樹皮醬,咬之不斷,嚼之不爛。

       說回這家由 卡達山兩夫婦 聯手打造的碳燒烤山豬肉吧。 店家先把切成3吋~5吋一條一條的山豬肉塊,放在離地約3尺的碳架上,把肉塊的表面層熏熟。客人看中那一塊,以重量計價(RM20/kg )後,再把它斬(沒有錯!就是斬)成丁吋大小,置入一個全罩式的烤肉架里,铺好,撒些許盐,甭調味料。再把烤肉架置入底層的碳火(柴火)上,以烈火燒烤之。時而以清水降溫,時而以pi出來的豬油加大火勢,刹是有趣 。

肉味如何?


山豬,尤其是野生的山豬,性好動。山豬的那兩支獠牙,更是山地人的驱邪聖品。肉質本就 堅韧帶絲 ,但其脂肪富有芳香味和很好的口感。尤其是新鮮、現烤的山豬肉,何需再沾醬料,山豬肉汁本身就己經是令人回味無窮 。


唯一的缺點


缺點是 環境非常不及格。碳火筏熱度 和 材火的煙燻 ,會讓你睜不開眼 。建議你,打包,另覓享用山豬肉的好據點(也許在車上就已被小瓜們瓜分得乾乾淨淨) 。


(更more圖片及影片,晚上九點才上傳)






陣陣濃烟嗆鼻




火架上的山猪肉

起火 控火


烤熟的山猪肉





切好的山猪肉



HOME


coming up next

沙巴 在kundasan昆達山上的飯後水果



老鄧游記開播以來的瀏覽人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