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3 November 2017

日本 本州 大阪 晚餐不曉得要吃甚麼?



晚餐不曉得要吃甚麼?來問我就對了。


大馬 吉隆坡 talking about Sushi and NasiLemak. day01

Day 1


日本的時間比吉隆坡快了一個小時, 約下午五點半, 天色就開始變暗了.

     晚餐不曉得要吃甚麼?來問我就對了。 我常向娘娘這樣誇口。我之所以敢這樣講的原因,并不是我多會找好吃的店,而全然只是因為我喜歡鑽入當地人的食肆當中,與當地人共餐(雖然我不懂日本話)。


    今晚我們去搭電車,阪堺電車 (link+1, 日文) ,那是一條穿梭在繁忙公路上、據聞已有一百年歷史的電車。


與上百年歷史的阪堺電車合照.
這阪堺電車是社區內的通用電車

收費限定

車箱內整齊且乾淨


電車的終點站是當地的另一項地標,名曰 通天閣


那支高高的燈塔是標




        通天閣曾經是當地著名的旅遊勝地,沿著通天閣周邊的夜市路徑所走,觸目皆是燒烤店。這些燒烤店多為日本游客而生(就好像台灣夜市的主要客源都還是台灣人的道理一樣),我怎麼知道?因為大多數的招徠手(站在店前招攬顧客的店員)都不會第二語言。我通常都不太進入這類店裡嚐鮮,因為結果大多數是失望。然而,我更喜歡走入巷弄裡看看 居酒屋 



居酒屋的用餐空間狹小

是的。今晚我們誤打誤撞來到一家居酒屋的店裡用餐。



    淺窄的店內空間、廚師與食客幾乎零距離的接觸體驗、豐盈價實的燒烤美食、食客與廚師一杯啤酒兩串燒烤可以讓放工後的心情聊一個個晚上的節奏,這些我以往只在日劇裡看到的劇情,竟然結結實實的體會了一整個晚上。我點了一杯啤酒,娘娘點了杯熱梅子酒,再加上桌上那幾串炸物和三串燒物,我們享受了一份美好的 居酒屋 晚餐


下一篇
日本 九州 奈良 Nasi lemak 進城。
到奈良看看可爱的鹿鹿



老鄧游記 開站以來的瀏覽人數
Home Remedies For Wrinkle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