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November 2017

日本 本州 京都 攝鄧子老師的醍醐寺

攝鄧子老師的醍醐寺

Day 3

醍醐寺, 是位於京都其中一個賞楓的好去處.

以下照片, 皆由鄧子老師所攝. 


入口, 已是人山人海.

我把相機的顏色調得暗一些, 以讓枯樹和寺廟入口合為一體.


醍醐,醍醐灌頂。


鄧子老師攝
經過入口, 我們還需走一段 綠蔭小徑.
陽光剛好從上而下的灑了下來, 我馬上捉緊時機, 咔嗦.









醍醐寺 湖畔一景


走到路的盡頭, 就是一座湖, 景色美不勝收. 









每棵樹都規則的筆直向上


醒醐寺之後, 我們在附近用午餐.

一份餐點 1280yen 是怎樣的消費概念呢??
在旅游區裡, 用餐的消費都特高.
因此, 我們回到地鐵站, 尋找属於我們的美味.



        傻傻的我又跑進一家對外文不友善的全日語餐廳,我比手劃腳的點了一份 煎猪扒餐。邊在等餐時,邊在欣賞日本人在供餐時的熱情。

(談話過程的大意是醬) 

         客人點了一份猪排餐(waitress)..... 好的謝謝(chief) ......猪排餐好了(chief) .....是的知道了(waitress) .....歡迎光臨(waitress) .....慢走(waitress) ..... 整間飯堂閙哄哄的,郤不會讓你覺得煩躁。我就坐在面向廚師的bar檯上等餐,旁邊就是一位邊等餐邊刷面書的年青日本大叔。

         不一會,我點的猪扒餐上桌了。我從廚師的手上接過餐食。微黏的米飯、清爽旳高麗菜絲、煎香煎脆的猪扒、帶點芥末的沙拉,竟然醫好了與我黏著一整天的 “唔開胃” ,只需750yen。

吃飽後, 我們回飯店休息去了. 走了一整天, 腳都快斷掉了.

明天, 我們去楓山賞楓.


下一篇
日本 本州 京都 楓山 瘋紅楓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