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6 June 2018

大馬 吉隆坡 無拉港新村 美食是值得以飢餓來等待

美食,是值得以飢餓來等待。



今天清晨的傾盆大雨, 你遇上了嗎? 我遇上了.

    路上積水處車輛以turtle的速度在前進。我一心一意急著往目的地前去,郤沒想到遇上了這場狂風暴兩。如瀑布大水般狂瀉在我擋風車鏡前的雨水,好幾次遮擋了我的視線。但我管不了這麼多,鐵了心、硬了腸,就是要往目的地前進。就在我堅持前往的路上、就在我行駛在快速車道的路上,從相反車道的方向突無其來的湧上一陣狂水,嚇死寶寶了。相信是對方車道的車輛快速碾過積水區而踐上來的大水,把我整輛車子像粽子般裹了起來,足足有兩秒鐘之久,遮擋了我的視線。在這短短的兩秒鐘裡,我不得不放慢車子的速度,90降低至70。我看不清楚後方是否有來車,也看不清楚前方的去路。我只能一直譸告,祈求平安過渡這一刻。



當時的我, 肚子非常的餓.

    我曾經非常渴望大馬能像台灣一實現政黨輪替。然而,從1957年獨立至今,大馬的政治巨輪受種族、宗教、皇權以及地方派系的種種""制,正 turtle的速度向前方運轉。我原以為成熟的民主政治,必需要以成熟的民主素養為底蘊。也原以為地方政治的長期經營,才是政治成熟度的表現。更沒有想不到的是,新(天)兵們的政治行動力、政治手腕是否足以應付老樹盤根的公員體制的制肘。但,我管不了這麼多,鐵了心硬了腸,就是一心一意意欲改朝換代,以實現政黨兩線制。就在我堅持的路上,我發現事實并非這麼簡單。所發生的事件,并不一定得以二分思維的角度來看待。仲然我欣賞一股作氣、再加上勇往直前的如虹氣勢。但之後呢?就在我行駛在反思的路上之時,從相反車道的方向突無其來的湧上一陣狂水。我不得不放慢車子的速度,90降低至70。我看不清楚後方是否有來車,也看不清楚大馬政局前方的去路。




我還是很餓, , 飢餓感不會讓我亂著急和沒了章法.

    根據2018614日默迪卡民調中心的報告在馬來票三分天下華人票95%歸希盟。你看了調查結果,先別開心。我來給你討個實際點的說法。

  在大馬國會選區的規劃裡面,以大馬種族比例(6:2:1:1)為參考而劃分的選區足足有80%或以上之多。而其中,馬來選民佔90%的選區的投票取向是 BN3 : PH3 : PAS3。就以這兩點數據的分析,我們可以推出2個假設:1) PAS分散了BN的選票 ,2) 幕尤丁和馬哈迪(一者在南一者在北) 的影響力綁固了PH的基礎馬來票源。(有興趣討論者,請提出理據無論是以上2個假設的那一個恰恰好與 95%投選PH的華人票的意願不相符。

    然而這也不是壞事事實也并沒有發展至不可收拾的地步。相對於華人票的一心一意改朝換代、渲泄多年來被壓抑的熱情馬來選票反而是以冷靜、理智型的投票取向來回應這次的大馬政局。馬來選票的投選訴求,明顯的透露兩個顯著的觀點:1) (在東北選區) 建立廉正和平的社會秩序 2) (在西海岸) 不要巫統。


, 但順著天意而行, 終會找得到出路.

      509變天己成定局之前的一股作氣乃至今天的心情沉澱改朝換代的第一個月裡,最有趣的事情是不是又搜出了多少個包包又找到了多少多少憶? 如果你還沉溺在這類花邊新聞裡我還能開心得起來嗎當大多數的華人把這類政治花邊新聞當成是改朝換代的成就時我只能說....大馬的公民教育的路程還得長遠還沒能讓公民看得清前方的去路。

    然而唯一讓我覺得值得繼續觀察的是:多黨意識型態的不協合,居然能為種族宗教分歧極大的大馬政局裡尋得另一條出路。這話如何說呢?試想看看國陣BN。國陣,原本就是由14個東西馬政黨所組成的聯盟。在這個BN聯盟裡,各政黨的理念雖有此許差異,但大多數都是往中間靠攏(1)。我們回過頭來看看PH。相對於BN聯盟的類同性,PH聯盟的異同性比較高。眾所皆知,DAP的社會主義路線、PKR的民主主義路線、PPBM的民粹主義路線PAN的開放宗教主義路線,這四黨的聯盟將會在未來的大馬政局裡擦出怎麼的火花。對於觀注政黨轉型(對於大馬政局的影響)的政治觀察者來說,這是非常值得長期探討的其中一個測點。



那天老鄧到無拉港吃燒鴨, 飯後吐了一點渣(寫了這一篇聯想).

    到目前為止
我只能一直譸告,祈求平安過渡這一段政黨政治過渡(轉型)的日子。



1: 巫統雖為馬來人政黨郤以提昇馬來人地位經濟能力為主軸。馬華人公會 印度國大黨 及至砂沙兩州的國陣成員黨的創黨理念亦類似(從各自的族群角度出發, 終其目的為向中間的經濟地位)。

老鄧游記 開站以來的瀏覽人數
Home Remedies For Wrinkle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