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9 June 2018

大馬 吉隆坡 馬來市集是種族大融爐

馬來煮炒居然也有 熗火,這個動作?

馬來式的煮食以 煲、燴、湯、燉、燒等作法 為主軸,諸多馬來美食,如:咖哩雞、牛肉湯、rendang daging、沙爹等美食皆是。 一向以來 中華式的拋鍋、推鏟、熗火等等強調炒物的“火候風味”的炒法,從來不會在馬來式的美食裡出現。

回想多年前,老鄧携同娘娘與小鄧遠赴西馬半島回教風彩極濃的吉蘭丹州把臂同游。當時恰逢回歷齋戒月期間,當地(吉蘭丹)的馬來市集裡傳統馬來美食五彩繽紛、各式糕點、美食種類繁多,令人目不暇及。唯,老鄧當時捨棄整個森林,唯獨點了一盤馬來麻吉的炒粿條。然,端上桌的郤是一盤水份過多、粿條糊糊的粿條糊。縱使炒粿條的用料極為豐盛,蝦、小管、透抽、蚌蛤等用料不手軟。但也惹不起老鄧的食慾。:'( 

馬來西亞還真是個種族大融爐。

沒想到在今天的馬來市集裡,居然能找得到中華式的炒法;熗火。那一股股金黃色的火舌隨著條條粿條在鍋子裡飛舞,讓你能從馬來大兄所熗出的氣味裡,嗅出火候的層次、香氣的濃度。隨著香氣的飄揚,令人不知不覺的被牽引過來。

可惜的是,老鄧只有一個胃,沒有試得了這位馬來大兄的功夫。下次一定再來。(finger cross)






老鄧游記 開站以來的瀏覽人數
Home Remedies For Wrinkle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