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May 2018

大馬 吉隆坡 下一届選民的必備公民素養



今天這幾張圖的 資料來源是 台灣財經研究室 , 顯示我們可以從另一個視角來審示 大馬國債的真實性.

大馬的國債的的確確很嚴重, 但身為公民的我們, 除了仰天長嘆 痛苦傷心之外, 我們也能做的就是對這件事情多瞭解.

#多看 / #多聽 / #多想

這是身為一名負重任的下一届選民的 #必備公民素養.

大家共勉.


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幅
Core Consumer Price Index YoY 1.5%

最新數值/日期 2018年4月
與上期相比 -0.2%
與去年同期相比 -0.8% 


資料來源: 台灣 財經研究室
https://stock-ai.com/




失業率 (unemployment rate) 是指失業人士在勞動人口中所佔的比例。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 (seasonally adjusted unemployment rate) 是指計算失業率時,已就其季節性差異作出調整。自2008年5月開始,編製經季節性調整失業率的方法由過往「X-11自迴歸-求和-移動平均 (X-11 ARIMA)」方法更改為「X-12自迴歸-求和-移動平均 (X-12 ARIMA)」方法。自2006年11月至2007年1月期間開始的經季節性調整失業率數字亦已按這個新方法作出修訂。2006年11月至2007年1月前的數字是指根據「X-11自迴歸-求和-移動平均」方法編製的經季節性調整失業率。季節性調整不適用於全年平均失業率。

資料來源: 台灣 財經研究室
https://stock-ai.com/

https://stock-ai.com/eom-1-myUNRATE.php



家庭債务被算進國債中計算, 且佔有很大的一部份比例. 

資料來源: 台灣 財經研究室


just a record. 
2010 Q1 ~ 2017 Q3 家庭債务佔GDP的百分率.


 出口物價指數 (月增幅 2016~2018)

資料來源: 台灣 財經研究室


進口物價指數 (月增幅 2016~2018)

資料來源: 台灣 財經研究室



GDP平減指數又稱GDP縮減指數,是指沒有剔除物價變動前的GDP(現價GDP)增長與剔除了物價變動後的GDP(即不變價GDP(constant-price GDP)或實際GDP)增長之商。該指數也用來計算GDP的組成部分,如個人消費開支。它的計算基礎比CPI更廣泛,涉及全部商品和服務,除消費外,還包括生產資料和資本、進出口商品和勞務等。因此,這一指數能夠更加準確地反映一般物價水平走向,是對價格水平最巨集觀測量。

資料來源: 台灣 財經研究室




銀行同業拆放利率是指銀行同業之間的短期資金借貸利率。



季經濟成長率(QoQ)
GDP QoQ


下一篇

大馬 吉隆坡 華校與電腦課的渊源


老鄧游記 開站以來的瀏覽人數
Home Remedies For Wrinkle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