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2 May 2018

大馬 吉隆坡 GE14 公民社會的公民責任

公民社會裡的公民責任


鄧子曰: 

其實除了 投一票 這個動作之外,身為一位公民我們還有很多可以做的事。其中一件就是 #塑立理性論政的態度

(連丘光耀都說以後不講粗口了,選民千萬嫑走回頭路呀)

~~~~~~~~~~~~~~~

#下文源自李曉芬

網絡世代每個人很輕易就成為鍵盤/手機後面的法官,要發聲要批判都成了容易的事,但卻可能少了理性思考、未對可能引發的後果作考量。更容易盲從,未經消化吸收、求證過的訊息,一轉再轉,情緒宣染、人身攻擊,或甚至可能被操弄被利用。

國家迎來了新的紀元,大家投下了一票很重要,但後面的路這才要開始,許多公民素養需要再檢視、再教育。也許,至少,從每個人自身開始,每則貼文/轉貼/留言,都三思而行。

也許,就從問問自己開始: 我希望我的國家走向一個怎樣的未來? 而我現在的言行又如何能發揮一己之力? 如何在拋出一些什麼後,能成為正向的力量傳遞出去。

#圖的出處暫不詳
#從自己一言一行一心一念開始做起
#教育工作者以身作則以身教開始
#種下善因就能結出善的果實

~~~~~~~~~~~~~~~




延伸閱讀

竪立一個稻草人


老鄧游記 開站以來的瀏覽人數
Home Remedies For Wrinkle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