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February 2015

吉隆坡 蕉賴 我是燒肉控

我是燒肉控。

       我特別愛吃燒肉,我爸特別愛吃燒肉,我媽愛吃燒肉。我外公特別愛吃燒肉,我外婆愛吃燒肉。我爺爺特別愛吃燒肉。。。 :-)

      在我爺爺/外公年輕的那個年代,嘴唇上閃著亮亮豬油光,代表吃得好、穿得暖。:-) 所以我外公總是在飯後,不把嘴巴擦乾淨,亮著兩片 油光亮麗的嘴唇,招搖過市。這個“壞“習慣,自我懂事以來,家里的人,就常常拿來 “唱“ 我外公。

      只有一種時候,全家人都會滿嘴豬油亮亮,而且不會急著要對方把嘴巴洗干淨的,那就是大日子或祭祖時。祭祖當天,外婆把一切祭祀用品準備妥當,外公就從巴剎砍回一大片的燒肉,放在供桌。祭祀完畢,我家的爸爸媽媽叔叔舅舅姨姨,就忙不矢的分豬肉吃。大人小孩,一人一片,一手一捏,吃得滿嘴油光。如果還有吃不完的燒肉,就作為晚餐的主菜;蒜苗炒燒肉。

      今早的午餐就是娘娘作的,蒜苗炒燒肉。還有一碗 用馬來雞骨熬湯底的 白菜蛋花湯 。自從我信主以後,家里己不再祭祀。但燒肉對我,還是有一種莫名的“吸引力“。娘娘知道我是燒肉控。今天的午餐特地炒燒肉蒜苗 ,好讓我解解纔。   

好好吃,真的好好吃。謝謝你哦,我家的娘娘。 

#生活 #老鄧游記 #燒肉皮脆肉香 #蒜苗爽口 #湯甜味濃 #感謝






~ 结 ~

以上這些都是我生活的小事記,大家看看就好,不必太過嚴謹看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