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9 February 2015

吉隆坡 老鄧媽媽的嫁妝

媽媽的嫁妝。

       今天是乙未年 (羊年)的大年初一,我們一家人照慣例到老家守歲過節。今年過年的年餅好多好多,(藉此先感謝幾位家長的厚愛,送我多罐年餅),我借花敬“爸媽“去了。


        酒過三巡,小食、年餅、唐茶、肉乾之後,老媽子把她收藏多年的嫁妝,一套茶具(包括一個茶壼、六隻茶杯) 拿出來泡茶用。我見這茶壼的造型非常奇特,順口問問媽媽:“ 媽,這個茶壼幾久了的噢?“ 媽笑笑答說:“那是我的其中一件嫁妝!“ 我也沒想這麼多,就當作是普通的母子對話而己。怎知我家娘娘(師母)扯了一扯我衣角,悄悄的說:“那不是比你的年紀還要大?“

       我猛然覺醒:“是hor~醬不是四十幾年了?!“ 雖然說我年年都20岁。但在這副比我年長許多的茶具面前,我不得不叫它一聲:“大哥“ 。


        這套茶具的手工精細,品質厚實,尤其是手把部位的造型,非常獨特,呈“平台“型,己不多見。

        實在想不到,媽媽竟然捨得拿來用。問她:“為甚麼不收藏起來?“ 媽趣答說:“再收它幾年,擺著不用。東西不拿來用,就沒有它的價值了!“ 對的。從經濟學的角度來看,茶壼就是拿來盛茶的。用來收藏,未免太大材小用。

以下是其他的陪嫁品 :



~ 结 ~

這些都是我生活的小事記,大家看看就好,不必太過嚴謹看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