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7 March 2015

吉隆坡 河清園 循人旁組屋 吃著的是人情味

        有一天,我家娘娘在循中旁的組屋用午膳。膳後,她寫下這篇 “餐後感“ 。我覺得很有意思,特別記在這里。

(娘娘曰;下文的“我“皆為鄧子師母“)

        循人中学旁,何清园组屋的楼下,有几间小茶室。

        其中一间叫做《新永隆茶室》,卖的是家常杂饭,菜式不多,而且,一看就是住家安娣煮的饭菜。

        我要介绍的,不是这里的菜,而是老板娘。短发、瘦削,约莫三、四十岁,充满青春活力,很会招呼客人。店里不忙的时候,她会走到小路旁的树荫底下,抽根烟。

        有一次,我去打包杂饭,看了一下菜式,都没有小姐喜欢吃的菜,我露出为难的神情,她就用广东话跟我说:“唔紧要,不咁吃不紧要,不一定要吃杂饭的嘛,你可以去打包前面的鱼丸粉,不错吃的,也可以去打包后面的板面,都可以的。”

我就跟她说:“不好意思啊,我下次再来帮衬你。”

       然后我就走去前面的茶室吃鱼丸粉,我在吃着的时候,忽然有人拍拍我的肩膀,原来是杂饭铺的老板娘,她拿了一个保丽龙盒跟一对免洗筷递给我,她说:“这个给你女儿用来装面吃。”

       我真的很惊讶,连忙说:“啊?好感动!不知道要说什么才好,多谢啊!”

       打包面食的话,就只有透明的耐热塑胶袋装着,他们不提供免洗碗筷。

       老板娘说:“傻的啦你,不需要感动的,小事来的,改次你要打包粉面的话,就去跟我拿盒子跟筷子啦。”

       我第一次带着女儿去她店里吃饭时,她看到我们家小姐就说:“先把书包放下啦,书包很重的。”还立刻腾出一张椅子让小姐放书包,店里的空间有限,桌椅也不多。

       今天我和老爷坐在走廊这里吃饭,她走出来收拾其他桌子上客人留下的杯盘狼藉,她经过我们身边时,看了一眼我们的桌子,说:“你的手机就快沾到茶水咯,小心湿啊。”

       吃饱后,老爷跟她聊几句:“你们的豆鼓排骨很入味喔,很少有人会用全粒的豆鼓去焖排骨,而且还放得这么足,除了罐头的豆鼓鲮鱼之外,我都没吃过这么浓郁的豆鼓。”

       老板娘笑答:“今天厨师心情好,煮的菜就好吃点,有时她心情不好,煮的菜就不好吃。”说完,还指着里头的厨师给我们看看她的庐山真面目。

       这个老板娘,实在是观察入微兼热情、善解、体贴,所以,她贩卖的饭菜,味道如何对我而言已经无足轻重了,我咀嚼的,是一种店家与顾客之间的人味。


~ 结 ~

以上這些都是我生活的小事記,大家看看就好,不必太過嚴謹看待.

老鄧游記 開站以來的瀏覽人數
Home Remedies For Wrinkle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