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4 March 2015

沙巴 亞庇 東南書局 路上遇見高人


這是間 創立於1952年 的亞庇市區(馬來西亞建國記念廣場 附近)最有歷史的書局, 東南書局。






        我 向 來 愛 在 老 街 逛 逛 , 東 走 走 西 看 看 . 有 時 會 發 現 些 好 玩 又 有 趣 的 事  情, 有 時 會 遇 見 老 先 生 過 來 搭 訕 , 有 時 會 以 不 同 於 游 客 的 眼 光 發 現 當 地 的 新 事 物 . 不 是 嗎 ?  

       旅 行 , 最 大 的 價 值 ; 不 在 於 把 所 有 的 景 點 都 逛 過 一 遍 , 而 在 於 以 悠 閒 的 方 式 , 讓 緊 綳 的 心 情 放 下, 輕 輕 鬆 鬆 的 發 現  新 事 物 . 好 得 以 沉 澱 心 情 , 化 成  美 好 的 情 緒  和  愉 快 的 心 情 .


說回這家書局.

今天是最後一個早晨, 下午就得搭機回隆了.

早上用過早餐之後, 在加雅街閒逛. 隨意的逛進一家書局. 

在逛書局時,老板主動走過來搭訕 ...

我們聊了很多, 彷彿是 好久不見的老朋友. 從生活層面 到 社會層面  到 . . . 包括西馬的各種層次的問題,老板也主動提及他的看法, 當然也包括 最近伊形法事件。

感恩, 老板提出他對這些事件的看法 ,也對 加雅街的歷史 及 亞庇市所發生過的重大事件,簡述了一下。

實在讓我感到很 榮 + 喜 。

快樂的時間, 總是過得很快.

時間不留人, 我們得趕飛程, 只好與老板道別. 

在飛機上, 我還在回想著 與老板的對話.

在 這樣的書局底下 與 這樣的高度 之下 ,聊及 這樣的話題,

令我實在不得不佩服在歷史洪流下,還能站得穩腳步的人物。

謝謝王先生(老板)的分享。


欽佩。


~ 结 ~

記得要來沙巴玩哦.

welcome to Sabah .

coming up next

以上這些都是我生活的小事記,大家看看就好,不必太過嚴謹看待.

老鄧游記開播以來的瀏覽人數

Web Hit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