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4 March 2015

吉隆坡 蕉賴 旅游的心情 老鄧游記的轉變

        我在旅游中,常會拍照并放上面書,以分享照片背後的故事及小細節。

        每到一個我從沒到過的地方,如這次的沙巴亞庇,我希望我當下所拍攝的照片(風景美食街道人事物)及分享的故事,或所遇到(無論是好玩好笑或無趣無聊的)生命交叉點,都能 一 貫 而 之 的,帶出異於touch on the surface ,對當地的感覺。而對於帶出這種感覺的動機,并不純為觀眾帶來圍觀的歡樂和好奇。更多的是,對本身的旅程經歷或心情,做一個深刻的旅程記錄,進而帶出(對於當地)有別於“官方“的觀感。

         摘今天網絡上的一段話,與愛記錄本身游歷的游客們共勉。

         “ 旅遊儼然成為當代 (尤其是已發展國家) 的新興問題,人人都想拍到與眾不同的事物,遇到「新奇」事物,又會一窩蜂去追看。關鍵還是我們只為 like 數,抑或真實關心拍攝對象。而且,你拍不拍照,他們的生活其實沒有變過,到底「我」可以為他們做甚麼?“ 













       圖攝於十八丁的炭厰(窑) 運河旁,工人正把鋸成段段的紅樹樹桐,推運上岸。友人說:“炭窑之美,在於苦力“。 希望這張照片能帶出一絲絲這樣的感覺。


~ 结 ~


以上這些都是我生活的小事記,大家看看就好,不必太過嚴謹看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