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4 October 2015

吉隆坡 蕉賴11里巴剎 潮州菜粿

討喜又好吃的潮州菜粿 。


       那天不小心走在蕉賴11里的巴剎里,不小心遇見老同學,不小心買到2顆芋頭口味的潮州菜粿,再不小心放入口里。那股 粿皮的濃郁米香 和 炒香的芋頭,混在口里的複雜口感,實在非筆墨所能形容 。趕忙回頭多買幾顆解纔,才不一回功夫,售罄。令 娘娘與我 敗興而歸 。

       今天起個一大早,就是要來嚐嚐其他的口味。艽菜、沙葛口味的潮州菜棵的味道,到底是如何的呢?

       吸取上回合的戰敗經驗,這回合咱倆早早爬起床,直奔蕉賴11里巴剎 。這個巴剎是個名符其實的新村巴剎(甚麼是新村,就是英殖民時代的華人集中營,見下注),巴剎里,還尚且保留著早期的營生方式 。草藥 雜貨 生食 熟食 肉類 蔬菜,應有儘有 。其中不乏令人回味無窮的傳統小食。“ har ~?這種食物也還有人在賣?“ 如果你的腳步稍微快一點,那檔看起來毫不起眼的小檔口,就會在你的眼前溜過 。如;有位婆婆推著一輛三輪腳車,車上的“托“面上擺著各種各樣她家自個種的草藥,當然還有她以草藥入菜的小食,如佛手果制成的腌果乾 。

       拉得太遠了,回頭說說今天的主角,潮州菜粿吧 。
這是沙葛口味的菜粿,RM4 / 5顆 。

艽菜口味。


       這家菜粿檔一點也不明顯,老板只是隨意的在那張看起來像招牌又不像是招牌的板子上,漆上幾個紅噹噹的字,潮州菜粿。看起來,完全不顯眼。但他每次擺攤一字排開的幾百個菜粿,總是能在兩個小時內賣清光。正符合潮州人的個性,內敛也不張狂 。 


一字排開, 顆顆逗趣可愛. 

  
 這幾個, 已在我肚子里了. 

        菜粿之後以好吃,(之於我來說)在於粿皮與內饀的搭配 。由於我不是潮州人,對於潮州正統菜粿的制作與傳統所知的很有限。但,這菜粿的的確確能讓老鄧與娘娘七早八早離開溫暖的被窩,驅車步入車水馬龍的11支巴剎里,囊括大包小包的呇家。光是這一點,就值得我把它載入《懲鄧游記》里了 。
 
 
注1 : 

上一篇
吉隆坡 蕉賴11支 心粥館
最近愛上  潮 州 美 食  。前陣子喫到潮州月餅 + 潮州福建炒,上周在11支早市巴剎......

下一篇

雪蘭莪 蕉賴11哩 新村 比加影好吃的馬來風味沙爹

 bawang + timun + kuah kacang sambal + nasi ketupat 乃是SATAY的四大護法. SATAY沒有了這四大護法, 就只剩一團肉串而己.

老鄧游記 開站以來的瀏覽人數
Home Remedies For Wrinkle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