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9 February 2024

老邓派红包的方式

打从孩子小时候,大概五六岁开始吧,自从他懂事之后,每年的大年初一,我们家都会进行两项传统的派红包的方式。

一是、我们都会在红包封后写上我们的祝福语,小孩也收集。发了这么多年的红包,每一年都收集着我们的祝福语,随着他年纪的长大,祝福语也慢慢的成长。从小时候的学业进步、身体康康,一直到今年的寄语,乃至于我们对于他的期望。

他每次把往年的红包封翻出来,背面都有我们的祝福语。他详细读着读着,都会让我们重新回到他的童年一趟。

第二件事情,那就是我们都会把红包藏在家里的某个角落,让他去寻找。并不当面给他。对滴~他必须要先在大年初一起床梳洗完毕之后,整装妥当。向爸爸妈妈说新年快乐等等的祝福语之后,就开始去寻找红包。

我们会给他些提示,比如说像今年的提示是:“你每天都会用到的东西附近”。结果我就把红包封藏在卫生纸的旁边,压紧紧。他找了好久,一直在想:“什么是他每天都用到的东西”。终于,他找到了。

每一年,我两夫妻都会把红包藏起来,让他去找。他找妈妈的红包的难度系数比较低,找我的红包的难度系数比较高。

这是每年大年初一的乐趣,也是非常值得纪念的传统,派红包方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