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June 2016

吉隆坡 半山芭 從燕美搬過來半山芭的的燕美巴剎 蓮姐雲吞面

      燕美巴剎搬來這里之後,讓半山芭這個沉寂已久的古早“超級市場” 撩起了 一線生機 。(bypass to PUDU pasar 逛逛金魚街)

      在 ICC (just next to Pudu Plaza) 的早市飲食廣場裡,許多實實在在在維持老味道的檔口都被 甫進門口大大個的 "阿榮哥海南茶" 搶去了風頭 。鮮少有初入境的 #食哥 (客) 不被 "阿南哥海南茶"裡人山人海的盛景所震撼,而在狹窄的阡陌之間尋求一"椅"之地。揮汗如雨下的 吃上 兩片烤麵包、喝上一杯 “摻” (苦味咖啡+甜奶茶)。

      若你閃過喧鬧區,持續往內里探個究竟,你將會有柳暗花明、眼前一亮 的感覺。



       自大門口入境ICC,直線前行,約一百五十步之遙 。那里有一檔貌似普通的雲吞麫檔,所帶來的郤是老鄧小時候吃過的感動 。它叫 "蓮姐" 。蓮姐雲吞面的麪條粗細得宜、韧度與彈性的搭配特好,已不在話下 。特別是那稠稠帶有獨家配方的 鈎芡的調味與濃度,不多也不少的恰到好處的把雲吞面的醬汁依附在麪條上 。令你的每一口都能充充滿滿的嚐得到廚師的用心調配 。




正所謂 甲之靈藥、乙之砒霜。

       也許老鄧是雲吞麫控,老鄧對雲吞麫的偏愛遠遠超乎我自己的想像。對於娘娘,這位麪粉粿控,她就不見得會對這碟雲吞麪寄以如斯好感。

*星期六日勿來,人多客雜,美食的品質將會與人流量成反比,呈曲線下滑 。




NEXT 衍生阅读

吉隆坡 燕美巴剎 被迫讓路於發展的巴剎 舊的不去新的怎麼賺(誤)




老鄧游記 開站以來的瀏覽人數
Home Remedies For Wrinkle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