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8 July 2016

彭亨 林明 (6) 林明式的林明小鎮

#林明式的林明小鎮

步行走過跨河橋時,與一位林明人趙老先生擧談。趙老先生有三個孩子;一個在賽城的大學當教授、一個在關丹開素食餐館、一位遠嫁他鄉 。言談間,趙老先生很是掛記孩子們。同時也在論及孩子時,#嘴角不自覺的上揚。

走在街道上,與一位回鄉、在小學辦 #創意手作市場 的張姓小女生交談。張姓小女生的生父是林明人,一生在林明長居。這次小女生鼓起勇氣搞了一個連張爸爸都不看好的創意手作活動。幾歷挫折的她在談及她回 #林明 辦這個活動的初衷時,數次泛起淚光。

在小食中心里,與兩位煮炒母女談天。#女兒掌廚、#媽媽掌櫃 。與 這兩位大半生都在林明經營煮炒小店的兩母女談起游客對林明帶來的好處時,可以發現她們倆對游客的感覺是又愛又恨 。這兩母女很是利害,煮炒粉麵、雜飯、蛋撻、西式麵包,都會一二 。

林明,就是一個小鎮 。一個充滿著人情味、與在地精神的百年小鎮 。除了 #彩虹瀑布 與 #爬山看日出霧海 之外,有待游客們以不一樣的角度來細細的體會它 。


詳文版,以後再載於 #老鄧游記
Laodengyouji.blogspot.com

下一篇

彭亨 林明 (7) 唔爬唔知身體好, 林明山攻頂. (老人家勿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