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July 2016

彭亨 林明 (1) 百年前產量冠全馬的礦業重鎮

林明小鎮,以 彩虹瀑布,即在林明某處山上的倒灌泉水所激起的水花, 映出一道亮麗的彩虹 而 紅極一時 。

       若不是聽當地人提起,我們可能還不知道。 林明這個小鎮 曾經是大馬的礦業重鎮 。然而隨著礦業在70年代的沒落,林明這個小鎮也慢慢的凋零,年青人口慢慢的離去。進一步的劇化林明這個小鎮的人口年齡結構,同時也使得林明逐逐的變成一個 #老人鎮 。

柳暗花明又一村

        苦苦渡過無數個寂夜的林明小鎮,因著 彩虹瀑布的被發現和網絡的宣傳,促使大量的游客湧入,一探林明的秘境。這批逢假日必到的游客群,令這個失去昔日礦業光彩的小鎮,重現生機 。


游客效應,如何能為一個寂寂無名的小鎮,重新在國人面前重展光彩?在九零年代初,已是一個養老鎮的林明,又如何能藉著旅游業 把孩子喚回家,一起打拼?大批游客的湧入,所帶來的金錢效應 如何改變原有的社經生態?....等等許多現象在在都是老鄧關注的現象 。

讓我們一起來 探一探這道被人遺忘在歷史洪流里的 礦業遺址旅業生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