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July 2016

彭亨 林明 (4) 與一片蛋撻的邂逅


與一片蛋撻的邂逅

說到與這片蛋撻的相遇,還真是有點神奇。那是我們第一天到林明的那個晚上。我們吃了個 so so 的山水肉骨茶之後,信步往巴剎的方向走去 。我們沿著巴剎旁的小徑走著,只見巴剎里漆黑一片。只有在巴剎的遠處深暗角落里,還有一點點的亮光 。老鄧遠眺,依稀見有 滑蛋河、星州米 等字樣。雖然家小都比老鄧早己走在前頭,老鄧還是大膽的走進巴剎里探個究境 。


“ 有沒了!我們收檔了.“ 老板見我走過去,還沒到檔口前,就在遠處嚷著 。

“ 噢. 那不好意思。下次我會早點來的。“ 我的的確確打擾他們正在收檔的節奏 。話一說完,我即掉頭準備離去 。

回頭沒兩步,老板問說:“ 要不要試下我們剛剛做好的蛋撻?“ 我一臉錯愕的望著他 。他接著說:“ 這些蛋撻原本是做好給某人訂的(請自行詞句重組),是可以讓幾個給你的。剛出爐的噢,很香 .“ 


有一句廣東話叫 “恭請不如偶遇“,意既 #刻意去辦的事可能辦不到反而遇然間就這樣成了 。既然老板開口讓幾個蛋撻給我,我當然不會讓機會白白的飛掉 。

“ 幾個?“ 我問我女兒 。家里兩小都說很飽,吃不太下。我只好買兩個過過癮 。誰知前後腳不到五分鐘的時間里,我那兩個蛋撻竟然被剛剛說很飽的那兩個傢伙幹掉了 。還給我邊吃邊說很香很脆很好吃 。還真是氣人 。


我只好掉頭再多買三個,回抵住處。三個蛋撻,只剩一個 。我只好邊吃蛋撻邊寫blog文,把今天這份 #與蛋撻的邂逅 寫下來,以 "滋" 記錄家里的兩個纔嘴的人 。

老邓游记

下一篇

彭亨 林明 (5) 林明大街 兩粤匯总 匯通天下


老鄧游記 開站以來的瀏覽人數
Home Remedies For Wrinkle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