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8 July 2016

彭亨 林明 (8) 為啥林明醬多吊橋?

林明的百年吊橋

       這張圖的背景是林明的 百年吊橋。或許你會提出疑問:“為啥林明有這麼多道吊橋?“ 原因在當地人的家里 。林明多山坡地,而少平地。尤其是幾片人口密集的地區,皆被約500公尺寬的 林明河 分隔成左右兩岸。是故 吊橋 多被當成是早期居民往來兩岸互通的 通道 。

這張圖的背景就是位於林明的百年吊橋。那一天,老鄧與孩子到林明河的河床上赤脚戲水 。



故事背景:

        林明坐落在一块山间盆地上,林明河从小镇穿过。由于地势关系,只要一下大雨,林明河必定泛滥,时常淹没矿井,给矿场造成严重破坏。而林明人非常顽强,也非常能吃苦。矿井一次次被淹,他们就一次次修复。

        附近的林明河,可以看到一座古老的铁索桥。走在这座飞跨两岸的吊桥上向桥下望去,山涧很深,水流却很小,河床一半是干的。但是别小看这条林明河,据说 周边地区一下大雨,河水就会猛涨,湍急的水流足以破坏任何桥墩。所以在林明河上,只有吊桥才能存留,在洪水泛滥的季节,维系两岸交通。


老鄧游記
Laodengyouji.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