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January 2015

雪蘭莪 加影 超好食的麵粉粿

(內有美食圖,慎入)

我家娘娘小露兩手

       繼昨天吃過(似乎)純手工製的魚丸粉後,激起了我家娘娘無比的鬥志。“老爺,明天我煮麵粉粿。“ 以娘娘言出必行的個性,我知道今天又有好科吃了。

      一早起床,花了三個小時的時間準備上課需要用的材料。接近晌午時分,傳來娘娘的電話響。“老爺,開動了。“ , “馬上來!“ 我三步拼成兩步,快速到飯桌跟前坐下。

        迎在我面前的 是娘娘那滿意的笑臉 和 一碗看起來讓人食慾大增的 麵粉粿 (圖1)。以前膚淺的我還自認為麵粉粿就是板麵,今天吃了這碗我更加肯定的說,麵粉粿=/=板麵。我實在 無法形容這碗湯和麵條的搭配的協和性,只能以 材料的內容 來構出一整碗麵的口感。

      以巴剎買來的約1.3cm寬的江魚仔熬的湯(不是江魚仔精塊),文火約45分鐘。(一般江魚仔熬的湯的鮮味和腥味都很重,不容易處理),搓麵團,再輕炒炸䓤 煮香菇湯 炸江魚仔 等材料備用。= 一碗協和性很高的  麵粉粿  。

     麵粉粿很滑而不爛,湯頭鮮而不腻。把麵條送入口中,還沒來得及咬下去,郤已吞入肚里。 :-)

感 謝 上 帝 。 *^_^*

**上文意在分享我生活中的“小確幸“。感謝上帝在生命中的安排。



~ 结 ~

以上這些都是我生活的小事記,大家看看就好,不必太過嚴謹看待.

老鄧游記 開站以來的瀏覽人數
Home Remedies For Wrinkle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