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May 2015

玻璃市 馬泰邊境 2015.5羅興亞人海上漂流事件所引發的思考

* 此乃 隨便吹水文,慎入。

* 請勿 “讚“,請勿回應 。

        最近吵得熱哄哄的 羅興亞人 海上漂移事件 的觀點,多是從 人道主義 的角度出發。但只要我們深入仔細的看待這(至少)15+年來,從四面八方湧進馬來西亞的偷渡客的“熱“潮來省視之;你將會發現 這事件本身不只是人道主義的課題、宗教迫害的課題、贫富窮困的課題,還牵扯出 人口販賣的課題、國際犯罪組織、非法入侵,甚至還 拉扯出 東盟10+1國際關係、國土邊界管理、國力擴張 等等課題 。

       是故,羅興亞人有多慘?很慘!我很同情難民們在海上漂流的苦況和災情,就有如我也同情 大批中國殘友 (在馬來西亞的茶室里沿桌討錢) 或 (紅綠燈前不顧危險穿棱在車龍里賣紙巾的) 回教孟加拉婦女 或 (在行人橋里抱著不知來歷終日睡著不覺曉的幼兒行乞的) 不知國籍的婦人 一樣。我同情他們的苦況,但不太會施捨金錢。因為我知道我所投入的錢,一定會讓他們的慘況起著 加乘效應 (將會有更多的難民潮前撲後繼的湧過來) 。

       而圖中這個(最近在馬泰邊界深山森林里被發現的偷渡客難民營 和 亂葬崗) 正好是鐵證 。 禍首 多 半 是 非法人蛇集團 和 願打願挨努力創造美好家園的偷渡客 。




 東方日報 2015.5.27 頭條

 囚禁偷渡客的地點在玻璃市州境內的深山森林里,離開玻璃市州與泰國的邊境只有區區500公尺。


 在馬泰邊境的森林里發現由人蛇集團建立的營地,專以收留(拘留)非法偷渡客的地方。


 據報章所登:全國總警長指出 森林局的官員有份涉入此案 。


 這張路線圖是指明 孟加拉 或 緬甸偷渡客的偷渡路線圖。



 由泰國上岸,再經由陸路入境大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