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4 May 2015

吉隆坡 陳秀蓮路 好好吃芹菜湯雲吞麵

今早送了孩子上學之後,路經 jalan sungai besi ,不經意的發現 陳秀蓮路 ( 陈秀莲路. 陈秀连公是吉隆坡华人机械铁厂的首倡者,他经营的美利铁厂是华人经营的第一间 ...是故,以其名為這個小鎮命名。 http://series888.blogspot.com/2012/03/54.html?m=1 )發現一間木板搭建而成的雲吞麵檔/茶室 。我們立馬緊急剎車,下車吃麵去。

6:10am就有嘢食,真係正。

這間不知名的麵檔,由兩位70+的老夫婦在打理。先生在後面準備材料,太太在煮麵,構成一幅美麗悠閒退休生活的靚畫。

老太太把麵食上桌後,我一看,發現她把 客家麵 聽成 叉燒肉碎雲吞麵。也好,即來之則安之。難得糊塗,也好。

這碟雲吞麵的口味有點不一樣。麵條軟硬度適中、以豬油炸䓤調味,調得恰到好處。值得一提的是,為減輕雲吞麵的干涩感,一般上點餐時,店家多會提供一碗雲吞湯;而這碗雲吞湯的 湯頭 ,(如果我們的味蕾沒有嚐錯的話) 是由 芹菜熬煮 而成。把湯和麵條混合吃在口中,實在是 另有一番滋味 。

地點:就在 sungai besi 大路的 鐵工厰旁;無名。

Laodengyouji.blogspot.com


 老太太在檔口煮麵,老先生在後面包雲吞。於清晨6:15,他們便已把食材備妥,等待客人上門。


取照時,時約卯末,天色尚暗。

 
 
這碗 貌似芹菜熬煮的雲吞湯,讓我回味無窮。


Jalan sungai besi 一景。在餐桌上取路面上的交通狀況。jalan sungai besi 乃是一條繁忙的交通樞紐,入城出城的車子串流不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