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6 May 2015

吉隆坡 蕉賴四樓 金魚村 炭燒味極重的叉燒

. 今天走進蕉賴四樓的金魚村覓美食。蕉賴四樓金魚村,居住在金鱼村的居民,都是来自隆市內多个非法木屋区,包括来自冼都、蕉赖2英哩和啤律路非法木屋的居民,即在50年前吉隆坡市政府大力掃蕩及拆除非法木屋时,木屋居民们就是被安排入住金鱼村的组屋或排屋區 。


而我們今天就在 13幢 及 14幢的前院大樹下小食檔里,覓得一份 炭燒味極重的叉燒飯 。
蕉賴,又是個甚麼地方?






(以下資料取自網絡)
蕉赖(马来语:Cheras)位于吉隆坡的东南方,为巴生河流域的主要人口集中地,是吉隆坡人口最多,住宅区最稠密的行政区,花园社区、城镇至少有50个。北部毗邻安邦,南部连接着加影市,是个华人占多数的地区。
歷史,蕉賴的歷史
在英国殖民时期,蕉赖地区因为种植橡胶和可可,而成为当地重要的经济命脉。此外,大量的锡矿的开发,吸引了大量的华人前来淘金,使得蕉赖地区至今仍有八成的居民为华人,成为马来西亚其中一个华人的主要集聚地之一。
在马来西亚独立前,蕉赖非常荒芜,人口稀少,住处以非法木屋居多,整个蕉赖只有一条街道,称为蕉赖老街场,当年的居民以割胶和淘锡米为生,居民几乎都是华人。在马来西亚独立后,吉隆坡开始迈入急速的城市化发展,人口逐年增加,人们开始往郊外移动,紧邻吉隆坡市区的蕉赖就成为当时主要的发展区之一,经济产业也从农业和矿业而改向轻工业发展,主要以家庭工业为生,如餐饮业、饼家及制作豆腐等日常食品。
花園住宅區
蕉赖为吉隆坡人口最多,住宅区最稠密的行政区,花园社区密布。早期蕉赖主要的花园住宅区为宝敦花园(后改名为美达花园)、友力花园(后改名为蕉赖花园)、马鲁里花园、大同花园、康乐花园等,开发至今,分布在蕉赖地区内的花园住宅区已达50多个。
其中以下三個花園最負盛名。
1 美达花园(Taman Midah)(从前名为宝敦花园)为蕉赖最大及历史最悠久的花园,位于蕉赖5英里。
2 马鲁里花园,位于蕉赖北部的马鲁里花园(Taman Maluri),是蕉赖主要的商业区和住宅区,交通便利,是蕉赖地区的主要交通枢纽。
3 康樂花園,90年代东西连贯大道启用后,康乐花园(Taman Connaught)成为蕉赖地区最繁荣的社区,全马来西亚最大的夜市--康乐夜市也位于此地。
(鄧按)
說回這碟叉燒飯,其味道實在是很特別。
我讚一個。

本篇閱讀人數
Home Remedies For Wrinkles

老鄧游記開站以來的瀏覽人數
Home Remedies For Wrinkles


下一篇

大馬 吉隆坡 新政府 財政部與經濟部有甚麼不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