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4 April 2022

雪蘭莪 老鄧爸老鄧媽的會診記

25 April 2022

今早體檢過後,領倆老到診所附近的麵館 “喫米”。這家麵館的手打手工麵的麵條做得不錯吃,有彈性、有Q度,不只是因為麵條是自己打、拉的,還有他的排骨和卤肉的味道都很濃陏。

上圖為老鄧在倆佬檢查後,回复家族群組的照片。

老鄧媽一面吃一面讚不絕口,還說下次還要再來吃。

”好吧~ 下次再來.” 老鄧答應他倆老。

都到這個年紀了,只要不超過身體能負荷的量,能吃是福。不是嗎?

=====「回到今天早上」=====

今天清晨6點起床,整理一下就出門載老鄧爸老鄧媽去診所體檢。

老鄧爸的體力還很好,原可以自行開車短程前往。但考慮到他們必需先在前一天晚上餓肚子至少8個小時以上,可能會有血糖不足的情況,所以我今早起得較早,閃開塞車時段,來回前往。

到診所時還早著,等著診所的8:30開診。我們在車上呆會片刻,遊遊車河,消磨時光。

在這裡發生一小插曲。

8點左右,診所外已有三兩人排隊等候登記。老鄧媽急忙沖出車外,排在隊伍之中。在老鄧媽前一個位置的是一位身著淺色衣的中年婦女(下稱白衣女),診所大門一開如猛虎入閘立馬推門而入。

完成登記之後,白衣女大喇喇的坐在近門口的椅子上,撥打兩通電話。

第1通:“喂喂,我囡中咗covid。我係冇symptoms啦。陣間食榴槤,你哋驚唔驚?驚,我就唔好去.”。

第2通電話:“boss, anak saya kena covid. Boleh saya kerja Hari ni ya?” ... "Oh~berapa Hari quarantine?" ... "O! Tiga Hari yah. Bye." 

我聽到白衣女的這兩通電話之後,傻眼 + 趕快把老鄧爸老鄧媽趕往更遠的角落暫居。

(白衣女一事結束)

老鄧媽與老鄧爸見醫生的過程相當的有趣。。。會診完畢,醫生替兩老重新整理所有的長期醫物
、抽血、驗血、驗尿等等,做一個完整的 初步檢查。

(會診一事結束)

會診完畢,我仨推開門之際,白衣女站在門口,不等咱前腳踏出診所,又立馬擦身沖進去。我也趕緊把倆老帶離診所,并替三人做好事後的防護工作,如 酒精洗手、換全新的口罩等,以防萬一。

回到家,已是快接近中午的11點。

一整個早上的事務結束之後,回家小休一下,接下來又是準備上班的工作,直到晚上10點。

昨晚忙至午夜1點才入寢,今早早上六點起床,下午1點開工,晚上10點收工,回到家11點左右,梳洗整理又是另一個1點才能入眠,這樣一天又過去了。


你也曾遇過白衣女嗎???
不妨也留言,吐吐你的經歷苦水…

老鄧游記
Laodengyouji.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