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 December 2014

細說檳城 汕頭街美食 篇一






檳島 喬治市 細說檳城 汕頭街美食 篇一


在 檳島 ,光是喬治市就能讓你逛三天。我們先不談檳島對 孫中山(籌款基地之一,反清复明)的重要性(這是後話,以後將提及),光是喬治市里那一幢幢1850~1950年代的建築物,就足以讓你的嘴巴掉下來(還抬不上去)。




話說這些建築的特色乃是建築文化遺產的寶貝,連香港港大、中大等相關科系的教授,都時常提及檳城(另一個是怡保)建築物的特色(多部香港電影都遠洋而來檳城怡保取景)。

然而,老鄧對上個世紀的建築物的認識并不深(有關這方面,就留給建築高手解答吧)。反而對 “吃小食“,就有一點點心得 和 與生俱來的 仙士(sense) 。(注:有時去到某個地方,大家都不懂要吃甚麼的時候,就會憑我的仙士隨意踏入某一家食肆,大多會很好吃)

說回檳城吧。

檳城州分為檳島和威省兩個部份。威省位於馬來半島上,而檳島則孤居海堿。在檳島上最先發展的地方名為喬治市(有關喬治市的歷史請谷歌),喬治市里 有三大夜市小食街(圍食街),分別是 汕頭街jalan kimberly (這里有本地人推荐的五大美食及顧客群以本地人或華人游客佔絕大多數)、牛干冬街lebuh chulia (較多間民宿,煙館,老外喝酒和流鸞較常流留的地方) 和 中路.jalan macalista(附近有三間教堂,新建的hotel) ,這三條夜市圍食街皆有很長一段時間的歷史, 是在地檳城人的集體回憶。

老鄧建議您一定要先來這條街嚐小食,汕頭街(kimberly road)。......待續.....




下一篇

細說檳城 汕頭街美食 篇二完



老鄧游記:最多人關注的網頁(看來大家對吃喝玩樂比較有興趣):-) 

以上這些都是我生活的小事記,大家看看就好,不必太過嚴謹看待.

老鄧游記 開站以來的瀏覽人數
Home Remedies For Wrinkle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