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December 2014

霹靂 太平 金龍冷氣酒家 潮式(元素)點心

霹靂 太平 金龍冷氣酒家 潮式(元素的)點心
來到太平的第一天,我就看中這一間點心食肆;金龍點心酒家。
娘子說飽,女兒說懶。我只好自個兒下車嚐鮮。
看來她們兩母女要後悔沒跟著來吃了。卡卡。
看起來,這是一家潮式點心。
1 釀豆腐的特調醬汁,由豆鼓熬汁而成。
2 糯米雞的米粒蒸得剛剛好,QQ 很有彈性,黏而不爛。
3 大包的包肉綿而有香氣。
4 鼓汁排骨的味道層次很豐富(難以言喻)
我家娘子如是形容這家店的美味;
       “之前上网找美食的时候,没有多少人介绍这家点心,甚至还有道地的太平人说:“太平的点心真的不怎么样,要吃点心就要去怡保。”所以,计划中并没有来太平吃点心这一项。还是老爷厉害,他还是比较相信他如犬般的鼻子以及男人对食物的第六感,本不想下车的我,还是被老爷传来的美食图片诱骗下车。我平时去点心铺都不点豆鼓蒸排骨,但是这一家的豆鼓排骨真的很不一样,豆瓣酱带甜带酸,很开胃。糯米鸡不像吉隆坡的放那么多晒油、那么多醬,这里的比较干、比较Q,不论颜色、卖相、口感还是味道都很棒。很合我胃口。
后记:老爷居然全程都用福建话点菜,听他讲福建话就像听金刚讲广东话那样,真是勇气可嘉(金刚: 在港剧《义海豪情》里饰演日军大佐的台湾艺人)。“

總之,金龍的點心是属於 樸實的做法,直接把 點心的美味呈現在你的面前。如果你吃慣了 炸煎蒸的花俏廣式點心,這種潮式(福建式)的點心製法會讓你吃起來新鮮感十足。
點心 2.00 大包2.30 雞鍋包2.00 糯米雞2.00 ....

我第一眼見到它就有進去嚐鮮的感動。

糯米飯 釀豆腐 燒賣


這碗豆腐很特別,底下的醬汁是淡淡的鼓汁。

糯米雞的味道很好,米粒Q而不爛又香。

鼓汁排骨咸酸帶甜。

多點一碟炒麵作為今天的句號。


下一篇 next

霹靂 十八丁 漁港



~ 结 ~


老鄧游記:最多人關注的網頁(看來大家對吃喝玩樂比較有興趣):-)  

以上這些都是我生活的小事記,大家看看就好,不必太過嚴謹看待


老鄧游記 開站以來的瀏覽人數
Home Remedies For Wrinkle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